张楼镇

2018-11-29 19:07:00 来源: 张楼宣传办 作者:

  张楼镇,隶属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微山湖西岸、微山县境西部,距微山县城30公里,与沛县、鱼台县毗邻,是连接鲁苏两省的交通要道,省道枣曹线、济徐线和京杭大运河纵贯东西,水陆交通发达。辖区面积70.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0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总人口约1.5万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楼镇紧紧围绕“生态渔乡、纺织小镇”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动能转换提质增效,镇容村貌华丽转身,社会民生和谐共享,生态文明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夯实,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该镇立身自身优势,坚持工业立镇、工业强镇不动摇,支持培育壮大支柱企业和重点企业,打响“纺织小镇”品牌;围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统筹推进特色农渔业、生态农业旅游等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张楼玫瑰园等田园综合体;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卫生厕所改造全覆盖;持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全力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四德评比、扫黑除恶等活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掸尽尘埃华光灿,别有天地春风来。勤劳朴实的张楼人民正在万众一心,用智慧和汗水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