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镇

2018-11-29 19:13:00 来源: 南阳镇组织办 作者:

  南阳镇位于微山县西北部、微山湖北端的南阳湖中,距离济宁市区40公里,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东西狭长35公里,辖湖面15万余亩,拥有耕地7200亩,下辖三个农村党总支,34个行政村,全镇3.2万人,除镇驻地1.5万人外,其余分散居住在湖内80多个自然岛屿上,构成了岛水相连的湖区奇特景观。全镇总面积105.23平方公里,2万余名渔湖民群众主要以大湖捕捞、水上运输、水产养殖、渔具制作等行业为生,农民不到1万人,是一个典型的渔湖业乡镇。

  南阳镇北依济宁城区,紧靠山东三大都市带之一的鲁西南都市带,南面是江苏的苏北地带,东面是国际旅游目的地孔孟故里曲阜、邹城,西面是牡丹之乡菏泽,距离京福高速公路30公里,距济宁机场6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南阳镇先后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旅游文化名镇、国家历史文化名街、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第三批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省环境优美乡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好客人家农家乐、好客山东最美乡村、山东省最美乡镇、山东省旅游摄影创作基地等荣誉称号、山东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平安济宁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村镇、济宁旅游新十景等称号,湖中运道与利建闸已成功纳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