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桥镇

2018-11-29 19:14:00 来源: 鲁桥宣传办 作者:

  鲁桥镇地处被誉为“中国菏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的微山县北部,横跨南阳湖两岸,是北四区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省道104、临菏路穿境而过,白马河、泗河在此入湖,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千吨级货轮可直达苏杭,距京沪高铁站仅有20分钟路程,距曲阜机场、徐州机场、济南机场仅有0.5至2个小时的路程。

  鲁桥镇因鲁班桥而出名,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曾是古任国旧都,二十四孝“百里负米”仲子后裔在此繁衍生息。

  全镇辖8个总支,35个行政村,总人口5.2万人。镇域总面积203.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6万亩,水域面积25.8万亩,渔业养殖面积3.8万亩,其中乌鳢养殖1.2万亩,素有“中国乌鳢之乡”之美誉。四大家鱼养殖1.4万亩,南美白对虾、微山湖大闸蟹等1.2万亩。渔业养殖年产1.3万吨,产值3.1亿元,利润7500余万元。

  近年来,鲁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排除万难,合力攻坚,开拓奋进,实现了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跨越发展。截止到2017年9月底,全镇实现公共财政收入200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6家,销售收入5亿元,完成利税0.8亿元。

  作为京杭大运河上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鲁桥确立了全新的发展定位,提出了依托“仲子文化”、“中国乌鳢之乡”品牌和丰富的滩涂资源,抓住大运河申遗成功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文化旅游、渔湖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壮大。自近年来,微山湖大市场、鑫桥家园、瀚临苑、三莹彩印包装、绿元素车业、秀红软木工艺、美联经贸杞柳加工等一批投资过5000万元的工业、服务业项目相继完成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