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镇

2018-11-29 19:16:00 来源: 微山岛宣传办 作者:

  微山岛四面环水,全岛东西长6公里,宽3.5公里,面积约9.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万亩,下辖17个村,1.7万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内陆岛,山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被列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精品游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天人合一家园”;先后获得获得“中国最美田园”、“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环境优美乡镇、山东省“森林乡镇”及济宁市长寿乡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微山岛镇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牢固树立“以水为魂,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旅游带动,产业推动,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湖区观光 岛上度假 渔村休闲”的乡村旅游模式,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强镇,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以村集体为单位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通过“一村一品”的发展方式,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益。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乡风文明行动成效明显,旅游秩序规范化管理力度持续加大,景区文明程度大大提升。各方面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被评为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省级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乡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