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镇

2018-11-29 19:19:00 来源: 西平宣传办 作者:

  微山县西平镇,位于微山湖西岸,总人口1万人,总面积20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其中,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该镇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卫生乡镇、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以及济宁市文明乡镇,济宁市创业型乡镇,济宁市绿化示范镇等省市级荣誉。

  近年来,西平镇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产业为支撑,文化为灵魂,党建为统领”,按照“美丽西平·与众不同”的思路定位,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在乡村振兴方面先行先试,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港航物流区、生态保护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居民宜居区、商贸服务区”的“六区共建”良好格局。全省第一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展览馆也在西平建设落成。2017年西平工业园升级为微山县县级工业园,入驻企业38家,规模以上企业14家,园区企业以机械、纺织、压电电子三大产业为主,多产业协调发展。

  西平镇党委、政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探索、实践、总结,为建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日益改善、生态文明显著提升的美丽西平而不懈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