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

2018-12-06 15:45:00 来源: 开发区宣传办 作者:

  微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4月,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微山开发区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建设,着力构建“4+2”的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四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两大特色产业。目前入园项目130多个,其中投产企业1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59家,成为全县项目建设主平台、经济发展新支撑。累计投入40亿元用于基础配套建设,完成了“七横四纵”路网及绿化、亮化、给排水、污水管网配套,通车总里程35公里,“九通一平”面积达到30平方公里,同时借力市场机制,引入奥德燃气、众联热力等企业,完善供热、供气等配套,满足企业及居民需求,园区大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加强。

  微山经济开发区聚集资源要素,创新园区管理运营机制,深化职员制、“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以建成“八有园区”,争创国家级园区、千亿级园区为目标,加大原生改革创新的力度,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积极整合区内外各类资源,全面实施企业化管理模式,把微山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产业航母,切实发挥其改革特区、县域经济增长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