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宁市公开招录643名公务员 4月22日笔试

2017-03-20 15:2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曹俐)3月17日,2017年济宁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表公布,今年我市面向社会招考643名公务员,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笔试时间为年4月22日。与往年最大的变化是,今年招考增加了“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报考人员必须在招考单位所在县(区)近3年连续在岗工作,并获得党组织推荐。

  本次招考济宁市共提供408个职位:

  其中市各级及直属单位266个职位,参公53个职位,审计地税27个职位,公安22个职位,法院检察院40个职位。

  招录人数共计643人:

  其中,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423人,参公58人,审计地税40人,公安机关47人,法院检察院75人,相比去年减少14人。

  泗水等4县“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共招录14人

  相对于2016年,今年山东省考招考政策最明显的一项变化就是进一步深化从本土优秀人才中考录基层公务员试点改革,加大对热爱农村工作的本土人才选拔力度: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拿出专项计划指标,为乡镇机关补充一批熟悉农村、了解农村且留得住、用得好的干部。今年我市的泗水、微山、嘉祥、汶上4个县共有6个职位招考面向本土优秀人才,共招考14人。

  报考“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必须在招考单位所在县(市、区)近3年(2014年4月至2017年3月)连续在岗工作,具有招考单位所在县(市、区)户籍,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并由个人向有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党组织或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提出报名申请,获得党组织推荐。对于“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在笔试环节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将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科目。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必须在网上报名后,3月23日至3月25日按照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和现场资格初审的有关要求,参加现场资格初审。逾期未参加现场资格初审的,不得报考“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

  报考公安特警人员年龄不得超过25周岁

  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戒毒机关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报考人员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17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以及报考公安机关法医职位和监狱、戒毒机关医疗技术、心理矫正职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年3月23日以后出生)。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1年3月23日以后出生)。

  另外,自2014年开始,“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以及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以报考基层公务员工作职位。今年,又进一步扩大了山东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范围,允许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招考职位。济宁的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包含:济宁技师学院、山东兖矿技师学院(原兖矿集团技师学院)、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原兖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济宁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及山东山推高级技工学校五所院校。

  从去年开始,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工作的选调生进行招考,选拔基层公务员到上级机关工作的职能将由公开遴选制度承担,这对体制外考生尤其应届生来说,可以大大减轻报考的压力,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记入录用诚信档案库人员失信行为记入其个人信用记录根据公告规定,在本次招考中,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将视情形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入社会信用信息系统等相应处理。

  考生有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是记录报考人员在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录用期间失信行为的一个专项信息库。失信行为的记录年限分为五年和长期两种。这项制度为全国通用制度。人员的失信行为一旦被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在记录期限内将直接影响报考中央及各地公务员。其失信行为的情形,是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7年起,我省将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对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的报考人员失信行为记入其个人信用记录。报考人员在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录用期间的失信行为,将对其本人将来的工作生活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

  此外,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考试机构给予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处理。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的,视具体情况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梦回汉朝赏千亩杏花 2017年嘉祥纸坊杏花节启动

    W020170318636632991298.jpg

    今日,2017嘉祥纸坊杏花节在济宁市嘉祥县武氏祠景区广场启动。本届杏花节以“赏花——祈福”为主线,“梦回汉朝,“杏”福启程”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赏花。[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举办

    骑手在赛前跟马交流1.jpg

    3月19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在济宁南郊的洙水河旁开赛。比赛共有来自六家马术俱乐部的22名骑手参赛。洙水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林清华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济宁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马光宣布比赛开赛。[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开幕二旗山上花香“引人”

    QQ截图20170319092651.png

    3月18日,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暨国际风车文化节在圣水峪镇二旗山流域珍珠油杏基地盛大开幕。本届杏花节以“赏杏花,品美食,看大戏”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8 08-03济宁晚报
  • 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QQ截图20170316171742.jpg

    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