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2017-03-1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李欣

  大众网济宁3月1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欣)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

济宁交警支队召开《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会议

  近日,济宁交警支队召开《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会议。此次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机动车私自改装加装氙气大灯;机动车非法加装眩目灯、反光灯等妨碍行人或者其他车辆安全通行的照明装置。

  同时,济宁市各级车管部门要在机动车安全检验时强化对机动车灯光装置的检测,严禁机动车安装和使用妨碍行人或者其他车辆安全通行的氙气大灯、眩目灯、反光灯等照明装置,凡不符合法律规定或与车辆出厂标准不符的,坚决不予通过车辆检测,从根源上切断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现象。

  整治行动中,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擅自安装、改装灯光装置的,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处罚,拆除和收缴非法灯光装置,并给予扣1分罚100元处罚。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并重新考试。对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行政直至刑事责任。

交警夜查滥用远光灯

  在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后,济宁高新交警大队快速响应,并在3月14日晚上,安排凯赛中队结合夜间酒驾治理,积极开展违规使用远光灯治理工作,当天共计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4起,处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7起。

  延伸阅读:

  远光灯都有哪些危害呢?

  1、夜晚会车时,远光灯会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2、开启远光灯,会让对向来车误判你的车速和距离,易引发事故。

  3、远光灯所产生的超大光晕会占据人眼视觉中很大一部分面积,从而使得对向驾驶员对来车的宽度以及身后情况的判断力下降,易误操作。

  遇到对方一直开远光灯该怎么办呢?

  1、闪大灯,提醒对向车辆司机关闭远光灯。

  2.不要正视远光灯,可将视线下移至前方路面,可减少远光灯对眼睛的刺激。

  3、提前观察,尽量不要急刹车或急打方向,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后方车辆开远光灯跟车行驶,该怎么办?

  1、调整视线角度,让后视镜发射的强光,尽量少地折射到眼睛上。

  2、变道或转弯的时候尤其要小心,因为后视镜往往是白花花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此时尽量不要变道,同时在看清楚后方的路况后再转弯。

  济宁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乱开远光灯危害很大,在驾车的时候不能只考虑自己乱开车灯,还应当换位思考,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车灯,远离驾驶陋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3·15:盘点晚会上“躺枪”的上市企业

    QQ截图20170316075157.jpg

    今年3.15晚会“拉黑”的第一家公司是互动百科。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晨晖盛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而该企业的股东包括5家上市公司。另外一个被曝光的问题则是饲料行业非法添加喹乙醇,而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而新三板的有棵树成为日本核...[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济宁朋友圈现“飞机洒药”谣言 动保站:“别慌,叶子都还没长”

    QQ截图20170315153509.jpg

    最近几日,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济宁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济宁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您关心的教育大计都在这里

    u=1391782775,2767058002&fm=23&gp=0.jpg

    今年济宁市将新建城镇中小学57所、改扩建48所,新增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学位11.4万个、教师5952人……昨日上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一些“教育热词”进行了解读,让市民所关心的教育问题更加明晰,也为今后济宁教育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详细]

    03-15 10-03济宁晚报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5 07-03济宁晚报
  • 济宁三岁幼童贪玩被火钩穿脸 医生消防展开联合救援

    111111111.jpg

    12日晚上11点左右,济宁一名三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不料竟然趴到了一把倒V形的火钩上,火钩子的一端刺入男童脸部。事发后,消防官兵、急救医生展开了联合救援。目前,男童已无大碍。[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 免费检测更方便

    QQ截图20170315080738.jpg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全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和“你点我检”活动,实现快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已纳入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详细]

    03-15 08-03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