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扶贫特惠保险 真正为患病百姓减负

2019-08-08 11:00:00 来源: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 作者:

  “咱这政策好,能够真正的为我们这些贫困老百姓考虑,看病也能看得起。”谈起太白湖新区扶贫特惠保险,建档立卡贫困户们赞不绝口。从快速报销到不设起付线,经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和民政救助后再给予补偿等举措,让贫困居民们实现了看病不犯难,真正“减负”惠民生。

  一筹莫展有希望 看病报销效率高

  7月31日中午,在太白湖新区京杭佳苑社区西石佛村回迁片区,正在与家人吃饭的陈云峰听到敲门声立马起身。当看到西石佛村党支部书记陈川来做入户调查时,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我儿子住院,多亏了您帮忙,要不是之前了解这个政策,我们这个家真不知道怎么撑下去。”陈云峰激动地说。提及太白湖新区的扶贫特惠保险,除了政策范围内报销100%外,从提交材料到收到报销款不足一个月。

  陈云峰身体不好,年轻时得了糖尿病,一天需要打四针胰岛素,继而引发了冠心病、脉管炎等病症,没有工作能力。他的母亲又患有肺气肿,行动更是不便。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仅靠陈云峰的妻子在附近的烧烤店打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异常艰难。

  去年6月份,陈云峰的儿子肺部又不幸感染了真菌,在辗转多家医院后,得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对这个病症治疗有效。看着日渐虚弱的儿子,又看着一贫如洗的家,在亲戚朋友处借到钱后,便带孩子赶往北京住了大半个月的院。23000元的治疗费,成了陈云峰家的一块心病。

  回到济宁后,在陈云峰一筹莫展之际,想起了包保干部入户走访曾经讲到的扶贫特惠保政策。“找到村里当时负责扶贫工作的陈川,他从病历、材料、手续等,无微不至的给我指导。”之后这些材料被统一送到了街道扶贫办,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除去新农合报销的12000元钱,又报销下来了4800余元,真正解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扶贫政策惠民生 为民减负赢点赞

  而对西石佛村居民罗德良一家人来说,扶贫特惠保险真正让他们看得起病。“多亏了这个政策,不然拿什么去支撑这个家。”罗德良今年58岁,脑出血造成了后遗症让他行走不便。而妻子也在去年不幸得了大病住院。这对于丧失劳动能力的他们,无异于雪上加霜。

  去年3月份,因脑垂体瘤昏倒的罗德良妻子住进了医院。从检查到治疗,短短一个月就花费了40000多元。拿着一摞摞缴费单,罗德良主动去街道扶贫办咨询。在得知可以享受扶贫特惠保险后,心里松了一口气。最终除去新农合报销的30000余元,扶贫特惠保险又报销了4400余元,着实减轻了他们家的压力。

  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刘亚坤介绍,为了减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造成花销开支较大的现象,许庄街道扶贫办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

  同时为避免贫困户多跑腿,减少贫困户不必要的麻烦,街道扶贫办与社保部门对接筛查扶贫户住院信息,安排村居负责帮助住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准备报销所需材料,然后由街道扶贫办将材料统一送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报销。太白湖新区扶贫特惠保险自2017年开始启动,仅今年贫困户住院报销已经收集报销材料5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唯一! 省十佳兵妈妈王四姣: 用平凡诠释家国情怀

    W020190807675635908373_副本.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廉屯村村民王四姣被评为山东省第十一届“十佳兵妈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王四姣家中,听她聊“兵妈妈”的故事。[详细]

    08-08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生产商品不合格济宁高新区这家食品厂罚5000

    u=4007142104,3250316012&fm=26&gp=0_副本.jpg

    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处罚公示,济宁高新区冰洁食品加工厂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款5000元、违法所得198. 92元。[详细]

    08-08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酒醒被逮:以为高速上没查酒驾的

    W020190806750750404934.png

    “以为高速公路上没有查酒驾的。”济宁王某在泗水喝酒后驾车驶上高速,一时犯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睡着了。济宁高速交警巡查中将其查处,并以酒后驾驶、应急车道违停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记18分的处罚。[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夕插花表爱意 济宁关帝庙社区迎接“我们的节日”

    W020190806654613273225.jpg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来表达情意,8月6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路关帝庙社区举办了“迎七夕”插花活动,以为媒,为社区家庭传递了亲人之情。[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西周决定拘留

    timg (15).jpg

    近日,济宁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济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张西周决定刑事拘留。[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在菜市场“涨知识” 济宁食安科普宣传“接地气”

    W020190805624917685908.jpg

    “如何选购生鲜猪肉?”“刚买的黄瓜和白菜,能不能检测下农药残留情况。”......8月5日上午,在济宁市新红星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们现场参与了一场济宁市暨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消费常识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现场检测、发放知识读物等方式,帮助消...[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