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八大决胜战”!太白湖新区四季度要这样干

2019-10-21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21日讯 近日,济宁太白湖新区召开全区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精神,调度分析全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四季度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打响“八大决胜战”,督促全区上下认清形势、寻找差距、再鼓干劲,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太白湖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建设、抓“双招双引”,抓社会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指挥中心、市民公园、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新城幼儿园、山师大太白湖实验小学等项目先后完工投用,吾悦广场、新区文化产业园、未来城科技信息基地等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市立医院、永润休闲广场、恒大时代广场等项目进展迅速。

  会议指出,全力冲刺四季度,具体是打好“八大决胜战”,全力冲刺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第一要务,优化服务推项目、破解卡点促项目、全心全意抓项目,对于市立医院、新城吾悦、新区文化产业园、永润休闲广场、恒大时代广场等在建项目,要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复兴之路文化科技、太白湖旅游度假酒店、CBD中央商务区、尚书中小学等项目,要尽早实现开工。

  打好双招双引“决胜战”,全力招引500强企业的签约落地是招商引资目前的主要任务,堪称“胜负手”的关键一步。要立足现有在谈项目,锁定目标、抓紧洽谈,全力推动重点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

  打好年底扫尾工作“决胜战”,全力全速争先进位要围绕全区工作部署,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要每10天一上报进度,区考核办要强化督查考核的力度,坚决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结果运用,实行重奖重罚。

  打好深化改革“决胜战”,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各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立足职能分工,瞄准重点,创新观念、拓宽思路,形成改革创新亮点;要全面推进实事项目,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争取做出亮点,以更实举措提高改革成效。

  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全面发动全力冲刺要保持冲刺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查缺补漏,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善细节,逐个查摆问题,逐个明确责任,一周内全部整改完毕。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决胜战”,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要严格落实责任、继续抓严督查,严密监控辖区内各污染点源,加大管理处罚力度,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攻势。要加快清洁煤推广工作,10月底前务必完成任务目标。

  打好民生幸福“决胜战”,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冬季将至,要切实关心关注群众生活,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搞好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

  打好执行力提升“决胜战”,全力掀起攻坚热潮。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和区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要求,严扣时间节点,严把工作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刻查摆整改自身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多地深入项目、企业、社区和村居一线,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加强配合,拧成一股绳;要一岗担双责抓廉政,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