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幸福食堂飘出幸福味儿

2020-12-01 08:4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5元一份的菜肴,有荤有素,还有免费的热汤。近日,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幸福食堂开张了,在附近居住的老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吃午饭。据悉,这间“幸福食堂”于今年6月份规划建设,是太白湖新区“幸福食堂”工作的试点。

  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今年6月份,许庄街道开始筹备建设“幸福食堂”,并于11月27日建成投入使用,“幸福食堂”位于荷花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内,可满足周边村庄的50余名老人同时就餐。

  据了解,“幸福食堂”是顿顿新鲜的饭菜,早晨七点多负责人就会去南辛庄农贸市场采购一天所需的食材,当天消耗完毕,杜绝食材过夜,让老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据了解,许庄街道70岁以上老人每天只需缴纳5元钱就能享受“幸福食堂”两菜一汤的营养餐,食堂每周根据老人们需求制定不同食谱,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餐上门,“幸福食堂”的暖心服务让村里的老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幸福食堂”的使用不光解决了部分老年人子女的后顾之忧,还解决了他们无人陪伴、生活空虚等问题,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孝老敬老爱老养老文明新风。“幸福食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中心的重要工作,后期,许庄街道还将在辖区内其他社区规划建设“幸福食堂”,让更多的新区老人吃上幸福餐、健康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