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建设领域焊割作业人员集中培训 为安全生产“站岗”

2021-03-25 08:22:01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施工现场焊割作业安全行为,提高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焊割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建设领域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市安委会、市住建局和区安委会要求,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开展全区建设领域焊割作业人员和企业分管焊割作业负责人培训,约7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就此次安全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活动流程、活动纪律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参训人员要真正从意识上重视安全,从技术上懂安全,从操作上会安全,确保焊割作业时遵章守规、自我防护到位,在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区建设局聘请市住建局培训合格内训师,结合近几年焊割作业易发事故成因开展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焊接与热切割及动火作业操作规程、焊接防火知识、相关法律知识、事故案例警示、应急处置操作等。培训后,所有参训人员都进行了考试,区建设局将对考试不合格人员进行通报,考试不合格人员不得进行焊割作业,直至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