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周边配套路网,太白湖新区这3条道路建成通车

2021-07-22 08:24:3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随着济宁吾悦广场的开业,周边配套路网也在不断完善,太白湖新区正打造以吾悦广场为核心的城市新商圈。目前吾悦广场项目周边的河都路北延工程、渔皇路西段工程、古桥西路工程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已建成通车,与京杭路、运河路形成一个环状路网,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三条道路建成通车

  纾解商场周边车流

  7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河都路北延工程现场,看到路面沥青面层、人行道、路灯均已完成,该道路南起京杭路、北延渔皇路,位于吾悦广场东侧。“该道路主要为了缓解吾悦广场开业后的交通压力,打通后将与周边道路形成环线。”太白湖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都路北起规划渔皇路,南至京杭路,道路全长828.5米,道路红线宽24m,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30km/h。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包含雨污水管道、电力排管、路基、路面、绿化、照明、交安等工程,目前车道已经开放通行。

  该负责人介绍,吾悦商场项目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包含河都路北延、渔皇路西段、古桥西路3条道路,目前三条道路均已建成通车。而渔皇路西段西起运河路,东至河都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50km/h,道路全长245米。记者当日由运河路来到渔皇路西段,建成通车后,这条全新的沥青道路已为周边车辆通行提供了便利,不少车辆正由这条道路前往位于河都路的吾悦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

  古桥西路位于吾悦广场南侧,为东西向新建道路。西起现状运河路,经河都路东至规划清溪巷,道路全长653.983米,而这条路的通车对于纾解前往吾悦广场由南向北的车流压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吾悦广场地处环线

  居民购物更加畅通

  “河都路、渔皇路古桥西路的建成与周边道路形成了闭环,市民朋友可以从运河路沿渔皇路经过河都路前往吾悦广场地下停车场。”道路能在济宁吾悦广场开业前打通,让新城悦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春吉赞叹不已。他告诉记者,道路的修通对于商场的开业带来极大的便利,济宁吾悦广场从拿地到开业仅有787天,最初对道路能不能在开业前打通还是很担心的。“能在开业前竣工通车,对于商场的意义重大。”

  河都路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而在道路修建之初,施工方面临着种种困难,其中河都路北延、古桥西路工程与吾悦广场主体建设存在交叉施工影响。这样一条不足900米的道路,难就难在它是通过分段分区的施工,在不影响吾悦广场主体正常施工的条件下完成的。

  进场之初,河都路北延工程工作面上堆积着各类物料、钢筋加工棚等,占用了大量施工面积,导致施工进度缓慢。为了能赶在商场开业之前将道路打通,现场施工过程中,太白湖新区建设局统筹协调,多次与建设单位、吾悦广场等召开专题会议,最终研究断定,现场采取分段施工的措施、避免交叉施工影响。

  “几乎每天都会碰头,吾悦广场主体施工方清理出一处面积,我们就往前推进一点。”该负责人表示,吾悦广场有三个停车场进出口,其中一个位于运河路,两处位于河都路。如果道路没有打通,车辆都将蜂拥至运河路和京杭路,会造成很大的交通压力。“三条道路建成后,将以吾悦广场为中心,与京杭路、运河路形成一个环状,届时可方便市民进出吾悦广场,缓解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