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台演绎新时代 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刘庄村举办首届春节联欢会

2022-02-02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大年初一,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刘庄村第一届春节联欢会在石桥镇张桥乡村振兴示范区“红色广场”举行,现场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设计,但乡亲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既轻松又接地气的文化大餐,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村民朋友们的驻足观看。

联欢会现场

  演出活动随着村民朋友们自编自导的舞蹈《中国红》拉开了帷幕,随后,多才多艺的乡亲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陆续登场。4名老党员朗诵了《五星红旗下的幸福刘庄村》,他们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将刘庄村这几年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戏在民间,让历史有了动感,让人群有了温度,皮永星为大家带来的河南曲剧电影《卷席筒》插曲《小仓娃我离了登封小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是一件好事,大家都很踊跃的参加。”作为全村第一个报名参演节目的人皮永星说。

现场观看村民

  观看演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如今的新农村建设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追求也要相应提高,在春节举办这样的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热闹,更让大家感觉今年过年更有意思,更有“年味”了。

  除了观看演出,村民朋友们还纷纷来到旁边的“红色记忆”纪念馆,参观鲁南大突围展览馆,在欢度春节的同时,重温英雄事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