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开展全区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29 17: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5月27日,济宁太白湖新区开展全区应急演练活动,增强“防大汛”“抢大灾”“救大险”意识,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

济宁太白湖新区开展全区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在7个现场点位中随机抽取2个点位,模拟现场实战抢险。在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罗场村,演练活动模拟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泗河流量逐渐加大,为确保安全需要立即封堵漫水桥,进行了交通管制科目演练;在中国石化济宁油库,演练活动模拟油库油品泄漏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需进行紧急抢险救援,进行了火灾救援科目演练。

  在随后召开的应急演练点评会议上,济宁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孙长征,山东筑本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贾慧兰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针对演练效果、存在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应急演练点评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责任意识,深入剖析、深刻检视、举一反三,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集中的重点行业领域、易产生问题风险的薄弱环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细致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河堤不决口、城区无内涝、农田不受灾,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抢险硬仗,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全区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汛前准备,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坚持有备无患,备齐防汛物资、应急队伍、通讯设备;要坚持高度戒备,完善预案加强预警,提高防汛预案针对性实用性,提高监测预警预报前瞻性精准性;要坚持生命至上,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加强应急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安全意识;要坚持协同作战,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重点抓好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培训演练,不断提高各项技能;要坚持纪律严明,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大信息报告要求,严格落实应对极端天气工作机制;要坚持守土尽责,坚决扛牢防汛抢险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压紧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