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2018年十大新闻出炉 这些事还有印象吗

2019-01-05 09:15:00 来源: 济宁高新 作者:

  近日,由济宁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发起的“济宁高新区2018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网友投票和综合审议,济宁高新区2018年十大新闻及年度特别新闻出炉,让我们展开“时间轴”,一起回望走过的2018,重温高新区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

  精准对接,招商引资工作再结硕果

  3月29日,济宁高新区在北京召开投资合作说明会,总投资173亿元的16个项目实现集中签约。据统计,2018年以来,济宁高新区瞄准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凝聚人气商气的现代服务业、高端农业等高端产业,共签约新项目50个,过5亿元的项目达18个,其中21个已经落地。

  明确目标,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增长极

  3月31日,济宁高新区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4月19日上午,济宁市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亚洲一号”项目开工奠基;10月30日,济宁高新区以93.48的总分取得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评比第二名的好成绩。

  聚人气添商气,叫响“蓼河新区”品牌

  5月6日,2018济宁·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热力开跑,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齐聚济宁高新区,带动全民运动;9月6日—7日,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吸引2000余名政府领导、行业精英、企业领袖、媒体代表,为蓼河新区聚人气、添商气,叫响“蓼河新区”品牌。期间,华为济宁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发布人才新政,打造蓼河英才港

  7月13日,济宁高新区召开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暨蓼河英才港建设推进会,对外发布了建设蓼河英才港的实施意见及十条人才新政,将从建设人才服务园、推进产才融合化、提升创新综合体及建设生态科技城等方面,举全区之力打造蓼河英才港,到2020年要引进培育5000名产业人才,进一步增强和释放人才活力。

  鸿雁湖开工,蓼河新城建设加速

  8月29日,济宁高新区鸿雁湖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总投资约20亿元的高新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及景观提升PPP项目步入正式启动新阶段,济宁高新区河湖水系贯通工程正式拉开大幕,蓼河新城建设再加速。

  振奋精神,全力推进“三次创业”

  9月20日,济宁高新区召开“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誓师大会暨“三次创业”推进会议。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研判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要全面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三次创业”,勇于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改革见效,475项事务“一次办好”

  11月7日,济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暨为民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高新区放管服改革迈出坚实一步。济宁高新区“证照分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于4月份获省政府审批,系全省第一批功能区;2018年以来,济宁高新区共梳理出涉及27个部门“一次办好”事项475项,让市民尽享“保姆式”服务。

  搭建平台,高新区电视台正式开播

  11月12日,济宁高新区电视台正式开播,标志着济宁高新区宣传事业进入自我全面的“有影时代”,至此,济宁高新区建立起了一中心(媒体调度中心)九平台(区报、杂志、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网站、网易、新闻发布会)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平台,构建起了全市领先的媒体融合新高地。

  争先进位,荣登中国产业园区百强名单

  12月3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完成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发布,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同时揭晓。济宁高新区强势登榜,并在百强排位中列第48位,在山东省入选的6家国家级高新区中列第3位。

  为民谋福,2018为民实事顺利完成

  建成46家社区卫生室、完成18条道路建设、推进科技新城中学建设、组织惠民演出50场……2018年,济宁高新区共确定了10大类20件实事项目,内容涉及健康、交通、住房、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经过一年来的精心组织、全力实施,各项实事已全部顺利落地实施,让群众尽享发展成果、分享民生福利。

  年度特别新闻

  济宁高新区拉开体制机制改革序幕

  12月25日,济宁高新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体制机制改革。此次改革将本着“小机构、大服务、高效率、少层次”的原则,建立大部门、扁平化管理体制,切实让一件事进一门。落实一次办好,切实让高新事高新办。推行全员聘任,实施无差别人力资源管理,让有为者有位子。施行全员绩效考评,推动薪酬管理由“铁工资”向“活薪酬”转变,切实让实干者得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