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回顾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别样精彩”

2020-12-29 11:4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收获不是一蹴而就,是厚积薄发的突破,是日积月累的筑梦,更是一路陪伴,一路成长。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立足学生需要和学校发展实际,除完成国家规定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大量校本课程及主题课程,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用“不一样”的教育,帮助学生获得更精彩的人生。

  2020年10月,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高三年级组织学生参加了中国地理学会组织的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共有20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地理组王赛老师、王思明老师荣获指导教师一等奖,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12月19日至20日,2020年中国中学生操舞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在271教育集团潍坊实验中学举行。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健美操队组队参赛,并在初中花球啦啦操、初高中混合组花球啦啦操、初中街舞啦啦操和初高中混合组街舞啦啦操四个组别的比赛中全部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向美而行,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更是较早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学校之一,汉服社团成立于2017年建校伊始,目前拥有70余名学生,横跨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课程设置依托了孔孟文化底蕴,以文化传承为脉络,以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服饰为本结合礼仪、节日、传统文化为模式,整合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具体课程包括汉服文化和礼乐文明两个模块,至今已经有了三年多的教学实践。海达行知学校在开设汉服校本课程的同时还开设了簪饰课程,通过课程实施,使学生了解汉民族传统配饰的相关知识,理解汉民族传统服饰中的文化内涵,并加以改造和再创新,积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

  “立人教育思想的核心就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要培养有担当和责任感,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执行校长丰建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全面培养学生、发现学生的优点长处,这所学校不仅科学教授学生文化课,还开设舞狮、汉服、舞蹈、陶艺、茶艺等课程。学校两个大型图书馆藏书40余万册,并设立阅读研究指导办公室,另外,学校设有现代化的实验室、计算机室、通用技术教室以及音体美功能教室200多个,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实践体验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