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创 启迪之星创业行走进济宁高新区

2021-05-28 19: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郑州 济宁报道

济宁创新谷双创系列活动之启迪之星(济宁)创业行

  近日,济宁创新谷双创系列活动之启迪之星(济宁)创业行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优选了一批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的相关项目前来考察交流,同时邀请了来自北京、成都、济南等地项目嘉宾为济宁高新区献智献力,共谋发展。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副主任杨银轩在活动中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引领赋能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理念,高层次规划建设创新谷,以搭平台、引项目、聚人才、强产业为主线,完善运营管理体系,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打造全市要素集聚的创新生态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2020年,启迪之星落户济宁高新区以来,围绕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作用,有力推动了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促进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孵化器内的孕育和成长。”杨银轩说,启迪之星源于1999年成立的清华创业园,已经在创业领域深耕细作了近二十年。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等方式,培养了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推动了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项目路演

  活动中,由启迪之星(济宁)根据济宁高新区产业优势和重点发展方向,在其全球孵化网络内遴选了6个优质项目进行项目路演,不仅为有需求的在孵企业提供走进当地行业领军企业参观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开拓市场、了解济宁高新区主导产业的机会。

  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曹萌表示,接下来启迪之星(济宁)孵化基地将结合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的定位并契合区域资源,发挥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培育、天使投资、产业赋能等优势,大力推进高端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落地转化,吸引更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高新区创业发展。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启迪之星(济宁)联合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济宁高新招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英特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聚集一批优质项目、高端人才来济创业,助力科技型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