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免申即享

2021-05-30 09:4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助残一件事”全流程在线服务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标志着济宁市助残服务由“部门联动、即申即得”到“一网通办、免审即享”的跨越,有力推动了残疾人政务服务事项的优化提升。

  济宁市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将残疾人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残疾人康复服务申请等涉及民政、残联、医保、社保等多个部门的多个事项整合为“助残一件事”,把原来办理残疾人事项涉及的15个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张表单”,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通部门间业务信息系统,实现身份证、户籍、残疾、低保等数据信息在全市范围内不同系统、层级间全部共享公用。申请人在医院评残时即可同步完成材料申报,材料信息即时推送到民政部门审核、审批通过后,即可直接办理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无须当事人再次申请和提报材料。

  残疾人“两项补贴”免申即享,通过程序上的精简优化,实现了服务上的方便快捷,进一步提高了济宁市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