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下好“引才”“聚才”“用才”三步棋

2021-04-02 18:3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冯再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济宁报道

  嘉祥县黄垓镇党委认真贯彻嘉祥县委组织部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及会议精神,倡导“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将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与黄垓镇人才工作中心任务有机结合,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优化环境,下好引才“先行棋”

  嘉祥县黄垓镇坚持“诚信立镇、商贸富镇、制造强镇”的发展定位,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一要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全面推行一门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一条龙”服务机制,做到集中办事、提高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利条件;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实行“全程代理制”,在工商注册、土地审批等方面责成专人办理,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定期组织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及工作动态,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典型和重大意义;利用省、市、县各类推介会,大力宣传黄垓、推介黄垓,招引知名企业到黄垓投资兴业。

  打造平台,下好聚才“布局棋”

  鼓励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嘉祥县黄垓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以引智的方式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外智”。搭建校企科研平台。打造校企共建的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在校企平台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山东祥农专用车辆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签订技术指导协议,搭建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专用车向人工智能快速转型。构筑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完善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型孵化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为人才集聚培育提供强劲的平台支持。聘请山东交通学院教授王健为黄垓镇科技副镇长,为辖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与辽宁凌源凌河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加强人才交流,畅通人才服务渠道。

  注重实效,下好用才“关键棋”

  打造人才新高地,除有引才聚才的“前招”,更要有用才的“后招”,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地用起来。注重人尽其才。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其人生价值。依据嘉祥县黄垓镇人才资源总量及急需人才情况,明确人才引进方向,2020年嘉祥县黄垓镇引进专科及以上学历人才31人。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鼓励企业加强科技人才的继续教育,与高校合作培养研究型人才等。注重培养提升。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嘉祥县黄垓镇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引导、鼓励企业经营管理人、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各类专业培训班,为人才再教育提供更多机会。建立专用车辆协会,通过人才联系联谊,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提升人才队伍总体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