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法》暨反电诈普法宣传进学校活动

2021-11-15 10:5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楚丽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楚丽霞 济宁报道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近日,嘉祥县法援中心走进职业中专开展《法律援助法》暨反电诈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嘉祥县法援中心普法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了法律援助政策,讲解了法律援助受理事项、援助范围、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援助知识;结合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暴力等常见案例,既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又让同学们知晓了权益受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和维权途径。

  同时,为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校园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嘉祥县法援中心普法志愿者在活动中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一些与学生有关的案例,深入浅出向广大师生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以实际案例讲述现实社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教育和青少年权益保护相结合,在学生心中撒下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种子”,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