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三聚焦”抓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2021-11-15 11: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楚丽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楚丽霞 济宁报道

  嘉祥县满硐镇聚焦党员干部、社会公众、中小企业职工三大群体,强化推进《民法典》社会面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嘉祥县满硐镇结合县委正在开展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全国举办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活动期间,满硐镇专门邀请普法宣讲团成员来镇举办《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同时,将县司法局印发的《民法典》书籍,下发全体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方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领会《民法典》,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强化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为强化社会面宣传,满硐镇有序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月活动,满硐司法所编印制作《民法典》宣传折页,发到群众家中,并利用镇村两级显示屏以及企业、公园等人口密集处的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标语;同时,专门邀请法治副校长为学校师生作《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不仅让旁听讲座的师生了解到更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文化知识,还增强了他们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法治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上好法律第一课;组织村法律顾问开展普法下乡村,现场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激发培育社会公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普法宣传月期间,满硐镇结合嘉祥县正在开展的“助企攀登”活动,满硐司法所会同镇直有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重点围绕宣传《民法典》以及相关政策和依法经营、依法维权、规避法律风险等事项,加强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到“调查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帮企业问诊把脉,规避法律风险,根据企业行业性质、生产运转特点、结算劳动报酬的方式进行分类指导,帮助企业理顺内部关系,建章立制、规范经营,深入研究推动入企服务长效机制,推动辖区企业法治防控常态化。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