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引导群众文明晾晒玉米

2022-09-26 15: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嘉祥县孟姑集镇村民在“文明晾晒区”劳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晾晒玉米的需求,晾晒由“野蛮粗放式”向“文明式”转变。

  孟姑集镇积极调研空荒地、文化广场、企业空地、村居主干道路等可利用晾晒场所的使用面积,从而规划出了玉米“文明晾晒区”解决了群众晾晒玉米的大难题。

  “广大村民请注意,现正值秋收旺季,本村所有在大街上晾晒玉米的,务必留出安全通道,不要放置障碍物,晾晒完玉米后,及时把玉米皮玉米芯等杂物清理干净,村里规划区域方便你晾晒了,你们也要保护好人居环境。”嘉祥县孟姑集镇石庄村村民石宝华在村微信群说。

  孟姑集镇发动村干部、退役军人、综治网格员、志愿者等在村庄内外进行巡视,及时劝导不文明晾晒行为。孟姑集镇群众表示,自从开辟了“文明晾晒区”不仅解决了玉米没地方晒的难题,而且解决了影响交通的难题。

  孟姑集镇通过开展“文明晾晒”整治活动有效解决了晾晒玉米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秋季人居环境,营造出了文明和谐的秋收画面。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