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创新“党建+”基层治理机制

2022-10-10 15: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孟姑集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坚持固本培元,抓住制度建设、优化平台,整合各方面力量,创新“党建+”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孟姑集镇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人居环境、加强疫情防控、提倡厚养薄葬等融入进村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孟姑集镇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村民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

  孟姑集镇着力完善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办公、“一窗式”受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代办服务,满足群众的多方面需求。孟姑集镇推行“365天为民服务不打烊”模式,采取延时错时服务制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孟姑集镇广泛动员退休干部、退休教师、退役军人、企业人士、乡贤能人等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定期举办各类志愿服务培训班,提升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乡村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孟姑集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85次,受益群众逾千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好事实事56件。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