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嘉祥县“送戏下乡”已演出1187场

2022-11-24 15: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王冉冉 济宁报道

  11月23日下午,嘉祥县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列新闻发布会——嘉祥县文旅局专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嘉祥县文旅局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为目的,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化生活持续繁荣。

  实施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生活

  嘉祥县文旅局先后组织举办“书香润祥城”全民阅读、“阅读滋润精神·文明繁荣乡村”读书活动、嘉祥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截至目前,“送戏下乡”已演出1187场;送电影下乡共计3700场;全县各镇街开展“习语润儒乡·嘉言祥语”主题宣讲和乡村阅读活动1850场,共计13000余人参与。

  同时,嘉祥县文化馆、图书馆先后举办2022年新年新诗会、传统文化冬令营、“祥韵戏苑”山东梆子精品展演以及“文化进万家”书写绘画、经典诵读、茶艺体验等10余种公益培训,惠及群众1200余人次,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加大文艺精品创作,传承优秀文化

  嘉祥县文旅局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民间剧团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通过节目遴选、现场表演、统一评审等环节,《最后一个柴禾垛》和《曾子示信》从全市22件小戏小剧小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嘉祥县文化和旅游局喜获“优秀组织奖”。

  加强文化保护,抓好非遗传承

  嘉祥县文旅局精心组织策划2022年戏曲春节联欢晚会、“非遗闹元宵·生活更美好”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让非遗“绽放迷人光彩”。

  嘉祥县文旅局依托“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深挖嘉祥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地方文化符号,探索文化活态传承新模式,培育手造产业,积极推荐全县21家企业参加“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经过各市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周广胜木雕成功入选“山东手造·优选100”,春秋源鲁锦为提名单位。

  培育夜间旅游经济 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嘉祥县文旅局在嘉祥鲜农都广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印象·嘉祥”新鲜文化市集,该集市整合“夜游”“夜购”“夜娱”“夜食”“夜练”“夜读”六大主题,精心策划了主题文化地标打卡、季节性农产品展销、文创市集、非遗展示展演、百姓大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嘉祥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了城市活力,培育嘉祥经济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