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2022-11-24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邓芝串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老僧堂镇始终坚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始终聚焦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老僧堂镇村庄道路硬化工作

  老僧堂镇组织开展“绿满乡村”行动,对国庄、张董、汤垓、杨庄等24个村内主干道进行绿化补植工作,共计栽种法槐、红叶石楠、冬青等6.2万余棵。

老僧堂镇“绿满乡村”行动

  老僧堂镇进行村庄形象提升工程,对村庄墙面进行粉刷,已完成对方官屯、汤垓、杜垓等11个村的墙面粉刷和宣传标语喷涂工作,合计粉刷面积5.1万余平方米,新粉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标语170余条。

老僧堂镇村庄墙面粉刷和宣传氛围营造

  老僧堂镇持续开展土坯房、荒芜庭院清理整治和村庄周边“四大堆”清理工作。同时,老僧堂镇不断开发利用闲置宅基地,修建口袋公园和小广场,目前,何庄村广场已修建完成,兰垓、王街村广场正在建设中。

  下一步,老僧堂镇将严抓镇驻地管理,发挥美食街和镇农贸市场的位置优势,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驻地商户门前五包协议,严禁各商户进行店外经营,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全面的提升镇驻地形象。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