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2022-11-2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嘉祥县孟姑集镇“四个力度”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坚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孟姑集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通报了近期镇域内各服务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做好下步工作开展。

  孟姑集镇通过村村通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卫意识。同时,孟姑集镇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100多人,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闲置院落、坑塘沟渠、河边等仔细排查,认真查摆问题,动真碰硬,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孟姑集镇聚焦重点,开展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垃圾杂物堆放排查、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孟姑集镇建立督导考核长效机制,对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纳入年度考核,对取得显著成绩的村,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

  下一步,孟姑集镇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提高村民群众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