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织密安全网格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2022-11-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卧龙山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董龙显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让群众平安过冬。

  卧龙山街道组织52个村的网格员逐户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治消除取暖设施安全隐患,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人群,进行重点排查,主要检查通风换气情况,查看排烟管道有无泄漏引发燃爆等问题,上门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和群众面对面宣传安全常识。

  卧龙山街道网格员围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宣传栏以及户外显示屏等保持高强度、多频次的宣传和提示警示,营造浓厚氛围,让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入耳入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期间,卧龙山街道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抽查,检查明白纸是否发放到每一户、每一名群众手中,群众是否掌握防范一氧化碳常识,家中是否存在取暖、使用燃气方面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当场整改,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辖区居民们进一步普及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知识,提高了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网格员也将继续加大走访排查宣传力度,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居民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