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加快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12-07 15: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济宁报道

  近年来,嘉祥县满硐镇持续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通过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等措施,高标准打造南武山东村和南武山西村两个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建设。

  满硐镇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科学谋划、精细运作,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强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各项任务建设,村庄硬件设施和软件打造不断成熟、完善。

  “美丽乡村这件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生活环境明显变好了,现在环境变美了,到处亮亮堂堂、干干净净的,我们特别高兴!”满硐镇南武山西村村民吴先生说。

  满硐镇通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机制改革,改变原有的分散立项、分散管理状态,打破专项资金使用限制,扭转资金政策条块分割的“碎片化”,建立涉农资金“蓄水池”,释放“打酱油的钱可以买醋”这一制度调整空间,形成财政资金集聚效益,有钱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释放资金活力。

  下一步,满硐镇将全面对照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全域实施美丽乡村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满硐。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