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

2020-12-08 10:5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4日下午,济宁市经开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凝心聚力发起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后冲刺。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首先分析了经开区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经开区全区上下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盯住问题精准施策,以最严最硬的措施发起攻坚战最后冲刺,17条工作线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攻坚工作机制,聚焦扬尘污染防治、河流断面水质、重污染天气应对、信访督办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坚持从严监管、从严督导,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保障各项指标改善。随后,刘前通报了近期经开区扬尘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自领域存在的环保问题。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在讲话中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两镇、各部门对环保工作重要性务必再提高再认识,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经开区污染防治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两镇、区直各部门要把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责无旁贷。首先,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从研究部署、巡查监管、问题整改等方面全面增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根据新修订的经开区17条工作线分工方案确定各部门、单位职责,一旦出了问题即按照职责分工追究责任,绝不姑息,确保乡镇扛牢污染防治属地责任、部门扛起行业监管责任。第三,要进一步突出抓落实的成效,以扬尘污染防治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各领域、各行业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定期巡查机制,既要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又要对已整改的问题定期复查,确保整改有实效、有长效。第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两镇、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污染防治工作,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经开区两镇、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