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创新考核方法 激发高层次人才动力

2021-01-27 14:05:5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全区高层次人才,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门牵头,对全区23名工作在不同部门岗位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年度考核。

  此次考核改变过去由用人单位考核的单一考核形式,采取用人单位民主测评和现场述职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来自区党政办、组织部、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等十个部门的23名高层次人才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

  民主测评突出考察“德”“廉” “勤”“绩”“能”五个方面,每个方面都制定了具体的考察标准,对述职人员进行精准考核;现场述职考察述职整体结构的层次结构和条理和逻辑表现,重点聚焦取得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做到准确分析,最后形成与自身条件相结合的高效方法和可行性目标。

  “考核既是对我们全年工作的检查,也是一种督促,能让我们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更强的责任和使命感去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同事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借助考核这个平台,大家能了解到咱经开区方方面面的发展,对经开区未来前景更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参与此次述职的高层次人才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述职考核既是一个全面了解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和个人能力的方式,更是一个分享成果和工作经验的成长过程。”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高层次人才在经开区不同岗位中表现出色,贡献突出,成绩优异;同时也应当立足全区,扩宽视野,看看不同部门和岗位的工作是什么,通过充分交流,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他还表示,下一步要常态化规范高层次人才考核,充分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实现真考、真管、真用,让考核成为人才晋升的阶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