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集中整治二手车市场 打造有序市容环境

2021-07-14 09: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依法对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行为、无序堆放拆解车辆废弃物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杨李村及其周边是经开区拆解组装、分散经营的二手车交易点,长期占据在吉祥路两侧。大多数二手车交易点直接将门前的人行道作为经营二手车辆停放场所,甚至直接停在马路上,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形成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和市民出行安全。

  为有效改变二手车市场乱停乱放、占用公共交通空间、影响居民交通安全和正常生活的乱象,执法一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二手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一是执法人员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通过车辆广播、标语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劝导,引导业主自行将占道停放的二手车移除。二是在行动中向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商户发出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乱停乱放报废机动车依法清除。三是联合交警、市场监管、商务部门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清理。

  截止目前,二手车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0余份,清理堆放拆解车辆废弃物80余处,清理违规车辆50余辆。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