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马集镇家门口来学“月嫂”

2021-12-22 08:50:59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效转移,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济宁经开区马集镇市派第一书记服务队在该镇戏楼村举办了月嫂培训班,来自各帮扶村的20余名适龄妇女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服务队特地邀请了济宁经开区立大职业学校的专业培训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新生儿护理、孕产妇健康保健等月嫂所需的基础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

  此次月嫂培训,受到了帮扶村妇女的广泛关注,她们表示,通过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月嫂服务工作的认识,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还增强了就业的信心,鼓舞了干劲。通过举办培训班,服务队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真正使她们能够走出家门,勤劳致富,让“娘子军”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