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济阳区工作专班副组长李为勇到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西大李社区调研

2022-07-22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贾梦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贾梦迪 济宁报道

  7月19日,济南市济阳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副组长、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安全保卫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为勇到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西大李社区观摩学习安置区建设、“党建+传统文化”以及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西大李社区建设观摩现场,李为勇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安置区项目建设情况、推进安置区建设经验做法以及分房流程。目前,西大李社区已全面完成分房工作,大部分村民正在装修中。当问到分房秩序时,西大李村的村民代表监理李伟伟说,村里的老少爷们都守规矩,叫干啥就干啥,没二话,他们对房屋的户型、质量都很满意,非常感谢工作队同志的辛勤付出。

  观摩结束后,李为勇等人在经开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工作专班主任张先华介绍了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采取“专班式负责、课题式研究、项目式推进、清单式落实、闭环式管理”工作思路,全力当好农村党建的“施工队”、党的政策的“宣传队”、乡村治理的“推进队”、为民办事的“服务队”;遇急难险重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着力解决了安置区建设资金短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难题;课题式研究帮扶工作,深挖细究群众需求,着力打造“体育公园”“青少年足球场”“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等项目;深入开展“党建+优秀传统文化”“党建+美丽庭院”活动等;项目式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帮扶项目和安置区建设上,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做到“有目标、有节点、有考核、有反馈”,滨湖花苑社区、西大李社区提前竣工验收,产业帮扶项目按节点陆续完成;清单式落实,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做到任务清、目标清、措施清、时限清;闭环式管理,注重各项工作总结宣传,提炼经验,及时做好业内资料的整理归档。

座谈会现场

  通过观摩学习,李为勇表示,经开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严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从专班式负责、实施挂图作战、“严管厚爱”干部激励机制等顶层设计,到夯实基层党建、推动安置区建设、落实帮扶项目、创新帮扶举措一系列任务落实,再到宣传总结、档案整理的“闭环式”管理,这些做法都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