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残联举行"世界自闭症日"关爱公益活动

2017-04-0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学芹

  为营造理解尊重自闭症患者的社会氛围,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自闭症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服务理念。3月31日,济宁市金乡县残联组织有关科室和关注自闭症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以“自闭症的干预与融合”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在县特教学校东侧的阳光之家,县残联工作人员、助残志愿者和30多名残疾学生展开了联谊互动,志愿者和残疾学生不仅共同表演了舞蹈、声乐等节目,还与自闭症儿童手牵手进行游戏互动,随后县残联工作人员为18名自闭症儿童发放了书包。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和帮助自闭症人群,提高社会各界对孤独症这一特殊群体的认识程度,为孤独症患者争取更多的社会认可与接纳,帮助到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使孤独症群体享有平等、和谐的生活。(通讯员 李学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