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街道推行包片联户设岗定责 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2017-05-15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马新超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建立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有效机制,济宁市鱼台县鱼山街道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党员包片联户设岗定责活动,强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QQ群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包片联户设岗定责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基本信息,增强广大党员对包片联户设岗定责活动的积极参与意识,营造“一名党员一面旗,定岗履责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合理设置,因需设岗。在精准划片上,根据各村工作现状和实际,以自然村、村民小组或街巷为单位划片,做到村不漏巷,巷不漏户;在岗位设置上,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义务为依据,按照因地制宜、因事设岗的原则,找准党员发挥作用的支点,因需设置政策宣讲岗、平安和谐岗、民事调解岗、计划生育岗、美丽乡村岗、文明新风岗、勤劳致富岗等7个具体责任岗位供党员选择。

  合理筛选,因人定岗。在定人上岗上把好“群众信任、能履行职责”的原则,充分考虑党员的素质、特长、年龄、体能等情况,将7类岗位筛选到人,并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把握每个成员的优长,鼓励自主认岗,办不到的不空口许诺,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的作用。

  严格管理,力求实效。这次包片联户设岗定责,按照精准划片、合理设岗、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民主评岗等程序进行,将责任层层分解、细化,予以明确,并对认岗情况和岗位职责予以公示,确保任务“落地生根”,实现人人有岗位,事事争先做,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局面。

  包片联户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汇聚起服务农村、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同时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马新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