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镇合力扶贫助力实现“危改梦”

2017-05-23 20: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顺利完成2017年危房改造目标,化雨镇扶贫办、村镇办联合行动,一线摸排,精准核实,确保危房改造阳光透明、不重不漏。 

  一是到村到户摸实情。组织包户干部深入村组,重点对低保户、五保户进行走访查看,全面、彻底地开展贫困群众危房、无房的核定、统计工作,逐村逐户鉴定危房,并登记造册、建立纸质档案;严格按照县住建部门要求,对贫困户进行仔细询问、拍照取证,录入危房改造输入系统,全面按标准、按程序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严格把关促精准。强化危房改造宣传发动,引导贫困户主动提出申请,召开党员、村民代表评议会议,对申请对象逐户分析情况、注明需求,上报危改名单;镇村镇办对上报名单进行逐户核实,采取到村拍照查看、走访邻居等多种方式,精准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接受群众监督,将补助对象名单和金额等敏感信息进行统一汇总、梳理,做好公示准备,保障程序透明、阳光公平。 

  三是加大宣传保稳定。制作危房改造宣传明白纸,宣传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规定和方法步骤,并下发至各村、各小组,张贴主街道、超市等显眼位置,便于农户了解政策并进行申报,降低村干部歪曲政策、诱骗威胁进而从中谋取私利的可能性;编制 “危房改造”专栏微信图文,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刊登危改动态,确保申报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危房改造58户,其中低保户54户,五保户4户。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李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