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镇三措施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2017-09-11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非

  夏季以来,为保证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济宁市金乡县化雨镇精心组织,全面走访,切实做好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一是政策支撑,全面覆盖。积极做好2017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摸底排查和登记工作。化雨镇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筛选出24名救助对象。结合我县贫困大学生救助政策,对低保家庭、残疾家庭、计生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应享有的助学政策积极引导,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严格审核,分类帮扶。根据受助大学生家庭性质和经济状况等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帮扶对象与救助标准。积极对接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残疾家庭大学生救助、计生家庭大学生救助、希望工程、金秋助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慈善救助等救助渠道。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全部得到救助。

  三是拓展思路,创新方式。积极发动京信合作社等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确保不让大学新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镇针对贫困大学生的需求,为贫困大学生联系提供暑期就业岗位、勤工助学岗位赚取学费,分担家庭负担。开展大学生入学前交流活动,邀请青年志愿者向大学生们传授大学经验,引导大学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通讯员 朱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