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产前诊断与筛查技术专项监督检查

2017-09-08 07:4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为加强产前诊断与筛查技术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产前诊断与筛查技术服务行为,济宁市将开展产前诊断与筛查技术专项监督检查,对于未经批准开展产前诊断类技术、不具备资质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或采血等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通过强化日常监管,逐步将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作为母婴保健技术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

  按照工作安排,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组织自查整改,之后由市级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抽查,对重点案件、跨区域案件督查督办。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坚决依法进行查处,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将录入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并进行公示。

  此外,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加强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