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女子意外走失 金乡民警助其返家园

2018-03-07 10:4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本报记者 武旭 通讯员 苏培银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可菏泽市的居民邓大爷却始终惴惴不安,他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已经离家出走半个月,自己和女婿多方寻找也没有找到,这让邓大爷心急如焚。3月1日,邓大爷接到了金乡警方打来的电话,女儿在金乡被找到了。心情激动的邓大爷立刻赶赴金乡,看到阔别已久的女儿后,他握住民警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

  3月1日下午1时左右,年味还没有散去,金乡县公安局鱼山派出所副所长陈海占带领执勤人员在辖区展开例行巡逻。当途经金城路路段时,陈海占发现路边坐着一名妇女。“当时气温比较低,路边上只有她一个人坐着,当时我就多看了两眼。”陈海占告诉记者,金城路两侧有不少村庄,当时他以为这名妇女是在路边等待家人的,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没有下车查看。

  等到民警按照路线巡逻完毕再次返回时,陈海占发现这名妇女依然坐在路边,这个反常的现象引起了陈海占的注意。“当时我在车上观察了一下,发现这名妇女的神色有些不正常,显得有些呆滞,于是我们就下车询问。”陈海占向妇女走去,他发现这名妇女不但表情有些呆滞,而且眼神也很空洞,似乎对正在靠近的民警没什么反应。看到这情况,陈海占心里明白了八九分,这应该是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走失妇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陈海占主动和女子说起了话。“女子的逻辑比较混乱,对自己的姓名住址等信息无法回答,考虑到气温较低,我们决定先把女子带回所内,再为她寻找家人。”陈海占告诉记者,将妇女带回所里后,民警为女子拿来了食物和水。经过3个多小时的沟通,终于初步确定了妇女的身份是菏泽市牡丹开发区的邓女士。

  随后民警和邓女士当地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得到了邓女士父亲的联系方式。当日下午6时,邓女士的父亲和丈夫就赶到了鱼山派出所。“她的神经不大好,已经离家出走几次了。这次已经走了半个多月,没想到她跑到了金乡。”见到女儿,邓女士的父亲很是激动,他告诉民警,自从女儿走失后,自己和女婿在周边县市找了很长时间,却始终没有女儿的下落。“找不到女儿,我始终是个心事,年也没过好。”邓女士的父亲说:“真的是特别感谢他们,现在气温这么低,我女儿在外面这么长时间,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真是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儿,咱金乡的警察真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