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2020-06-01 15:12: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日讯 为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巩固提升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金乡县执法局集中开展为期一月的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金乡县执法局全局7个执法监察中队,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以餐饮油烟和渣土运输重点,以夜间和早晚为重点监控时段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执法包保人员到达清洗现场确认后,编入各经营户电子档案。

  执法人员每天对餐饮单位认真检查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清洗等情况,对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和未按要求风机与净化器由一个开关控制的的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

  金乡县执法局组织100人的执法队伍,以金山街为界分成东西两组,每周开展两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在全面取缔露天烧烤的同时,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集烟罩、烟道及相关设施的清洗、维修情况,保证净化器能够正常使用、集烟罩清洁,烟道不漏气、漏油,确保安装率、使用率、清理率3个100%。对出现的不文明经营、占道经营、噪音油烟扰民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排查餐饮单位318户,对17家油烟净化器较脏,油烟罩未能及时清理的餐饮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3家未开启净化设备的餐饮单位当场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