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万卷书,行万里路!金乡县5处“有声图书馆”启用

2021-02-03 09:00:5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一面墙+二维码,就是一座图书馆,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有声图书馆,可以把阅读资源随身携带,免费在线收听海量图书资源、权威内容。“这个有声图书馆现在很受群众欢迎,里面包含党员读物、文化艺术、科技农业、亲子生活等诸多内容,不仅能够满足村里各个年龄段人的阅读需要,而且让村里人听了觉得很‘解渴’。”霄云镇文化站站长周文强说。

  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秉承“打通最后一公里智慧文化圈”的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的便利和文化惠民的成果。创新工作思路契合智慧化发展方向,在王杰广场、金乡街道、高河街道、霄云镇、马庙镇等五处安装启用“有声图书馆”, 使阅读摆脱了纸质图书,迎来了智慧阅读有声时代。有声图书馆具有覆盖范围广、使用简单便利等特点,能够实现图书资源内容定时更新。居民只要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在线收听,实现了群众在家有声学习,随时乐享有声书籍。让村居里男女老幼宅在家中就可以到有声图书馆里“各取所需”。

  “读书改变命运 知识照亮人生”,有声图书馆为我们带来一场阅读习惯的变革,有声书不拘泥于形态、覆盖范围广,让眼睛得到休息,让双手得到解放。尤其是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式下,让我们每一个普通群众都能够“随时随地、听我想听”。这是我们面向全县人民群众提供免费阅读服务的有益探索,也是“智慧农家书屋”的一次全新尝试。2020年金乡县不仅有5处有声图书馆正式启用,还为200余个基层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4万余册,目的就是线上线下结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读书求知热情,广泛开展爱书、读书、用书活动,提升全民素质。扎实有效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