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举办全民阅读“书香润百村”百场经典阅读会启动暨图书展览捐赠仪式

2021-04-19 10:1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人间四月芳菲尽,蒜都书香渐亦浓。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7日,金乡县举办全民阅读“书香润百村”百场经典阅读会启动暨图书展览捐赠仪式。

  仪式上对书香镇街、书香之村、全民阅读推广人、农家书屋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金乡分公司、县新华书店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图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经典图书展。展区内,众多种类的图书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道书香满溢的“文化大餐”。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参与免费阅读并领取图书。

  近年来,金乡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会的通知精神,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阅读推进形式,建立了以金乡县图书馆为主阵地,各镇街图书馆分馆为引领,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制定完善了农家书屋管理规范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方法,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同时将农家书屋乡村阅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与“公益培训”“非遗体验”“专题讲座”等特色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张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