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人社局一份“承诺书”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2021-09-08 08:11:1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金乡县人社局为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便民承诺,推行“承诺制核查替群众跑腿”服务。

  在受理居民申请事项当日,社保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将利用社保数据、民政丧葬共享数据查实逝者社保待遇情况和去世时间。办理社保业务时缺少相关证件材料的情况经常出现,该县人社局只需让办事群众签署一份承诺书,对群众承诺的事项进行核查来“代替群众跑腿”,充分利用民政殡葬、社保数据等共享信息进行查询核查,必要时工作人员到当事人户籍部门、工作单位、社区村居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调查属实后立即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通过推行‘承诺制核查替群众跑腿’服务,既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腿’,又确保了社保待遇支付‘零失误’,有力地保障了社保基金的安全。”金乡县人社局局长赵宝银说。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