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凝心聚力开新局 启程奋战谱新篇

2022-02-14 1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伟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认真梳理、及早谋划、早抓快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虎劲,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稳中求进,开新局,谱新篇。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金乡县农业农村局抓住当前春季生产的大好时机,及时安排部署,组织技术专家深入设施蔬菜生产一线指导种植户科学种菜、安全种菜,确保全县设施蔬菜安全生产;发布《春季圆葱病虫害发生趋势及绿色防控意见》,全力提升菜农的蔬菜生产技术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做好春季田间管理的同时,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加大农资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农资市场对销售种子、化肥、农药的经营门面,认真检查,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不加价,为春耕备耕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张伟带队到饲料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提醒企业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定期维护消防设备及灭火器材,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责任。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资检查

  为统筹做好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农业农村局抽调工作人员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巡察力度,不定时对全县各镇街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为守护蓝天白云贡献农业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春天正在路上,新的蓝图已经铺开。2022年,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2345”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春草破土的拼劲、春苗扎根的钻劲、春风化雨的韧劲谋篇布局、精准发力,以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担当实干的工作劲头,持续推进金乡农业农村工作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