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爱心饺子宴 网格送温暖

2022-02-23 13:4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郝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郝猛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霄云镇网格员齐聚一堂,在周花园村为百姓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14周岁以下的留守儿童,以及村内的低保户、扶贫户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和爱心。一份热腾腾的饺子搬上餐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啥情况,走,咱也去看看。”得知活动正在开展,笔者从金乡县霄云镇政府出发,驱车五公里来到周花园村。村里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道路两侧一尘不染,两侧的绿化整齐划一,宣传图板、文明标语琳琅满目,房屋布局错落有致,连墙面都是清一色的一抹雪白……

  顺着五星红旗的方向,笔者来到了周花园村委会,“网格员给发饺子呢,这不,俺刚领了,真是好!”村民周维龙眉毛上挑,嘴角上扬,手里拎着刚包好的水饺,大步流星从实践站走出来。走进村委会大院,村网格长、党支部书记周保义正在为村民分发着刚刚包好的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而村民们也自觉的遵守疫情期间的防疫规定,戴口罩、一米线是标配。网格办公室内,网格员们正分组加工着水饺,他们手法娴熟,技术过硬,包出的水饺皮薄馅多,个个精神饱满。100公斤正宗黑猪肉肉馅、80公斤和好的面,不到中午都已全部变成美味的水饺。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必要,他不仅切实发挥了网格员的作用,弘扬了志愿精神,也拉动了村干部和村民的感情,这次活动的费用全都是由网格员自己筹集的,连猪肉都是周保义同志自家喂养的黑猪,为的就是让村民们能吃的放心。关爱儿童,心系老人,我觉得这不是一句空话。”作为周花园村新任的年轻村干部,同时身为网格员的张焕焕,一边分装着水饺,一边骄傲地说。

  临近中午时分,除了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外,其他加工好的水饺都已发放到位。考虑到特殊人员不能上门领取和做饭不方便的现实情况,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水饺逐一发放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