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审批、地名、门牌创新改革纳入山东省“揭榜挂帅”改革创新试点

2022-10-02 18: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审批、地名、门牌创新改革纳入山东省“揭榜挂帅”改革创新试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王婧 济宁报道

  9月29日,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揭榜挂帅”改革创新试点任务(第二批)的通知》,济宁市金乡县审批、地名、门牌改革任务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入,政务服务再优化,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提供坚实服务保障,金乡县行政审批、民政、公安、住建等部门根据企业需求、民之所盼,制定《金乡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地名+门牌”协同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联合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地名+门牌”协同服务改革,将原来分属于不同审批阶段三个事项,通过精简、压缩、合并,与现有规划审批流程进行有机融合,推行“一链办理、高效办结”,实现“三证合一”的一次办理。金乡县通过部门提前服务,集成服务,破除了“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倾力“造环境”,打造“强磁场”,彻底改变了城镇建筑物名称、门牌编号管理服务传统方式,三步走合并为一步走,减少了跑腿次数,优化了办事流程,并在条件基础成熟后,逐级向省工改办申请了揭榜挂帅试点。截至目前,金乡县已有3个项目享受改革红利,获取了附带地名、门牌号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