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绕行!济宁市济安桥路(任城大道-龙行路)改造项目启动

2022-10-01 01: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济安桥路(任城大道-龙行路)改造项目启动。该项目全长5.2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雨污分流、强弱电下地等项目。该工程完成后不仅大大提升道路的美观度,还将有效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

  雨污分流是一种排水体制,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水可以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需要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排到河道里,这样可以防止河道被污染。

  据了解,系统性地推进雨污分流,实现雨污各行其道,可以避免污水溢流至河道,消减污染源头,防止河道水体黑臭,保证城市水生态。同时,还可以提高雨水排放能力,有效保障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环境,提升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