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阶段性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2022-09-29 21: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部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提出“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9月29日,济宁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

  本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职工家庭是双缴存职工家庭的,贷款额度按照济宁市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济住字〔2019〕33号)规定的核定标准计算,最高可贷至60万元。职工家庭是养育未成年子女的多子女家庭的,贷款额度按照济宁市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济住字〔2019〕33号)规定的核定标准计算,最高可贷至60万元。

  职工家庭是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的,贷款额度按照济宁市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济住字〔2019〕33号)规定的核定标准计算,最高可贷至60万元。同时符合双缴存职工和多子女情形的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作累加,依然是60万元。符合现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核定的最高贷款额度不高于房屋总价款的80%;符合现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核定的最高贷款额度不高于房屋总价款的70%。职工家庭结清第一次公积金贷款后,在满足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申贷条件的前提下,可即刻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无需再等待12个月。

  政策原文如下: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阶段性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贷款受托银行:

  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同意,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阶段性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双缴存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双缴存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二、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养育未成年子女的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同时符合双缴存职工和多子女情形的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作累加。

  三、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40%调整为30%。

  四、取消两次公积金贷款间隔12个月以上的限制

  取消“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累计为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须距离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日超过12个月”的限制。

  五、其他需说明事项

  (一)双缴存职工家庭是指夫妻双方公积金缴存均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家庭,即夫妻双方公积金缴存状态均为正常且均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及以上。

  (二)多子女家庭是指养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养育未成年子女的多子女家庭是指养育一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多子女家庭。有离异婚史的,以抚养权核定子女数量及未成年子女。

  (三)首套自住住房按我市现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济住字〔2021〕33号)执行,即职工家庭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且在本市范围内无住房的,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的自住住房,认定为首套自住住房。

  (四)本次调整的政策为阶段性支持政策,适用范围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申请办理的公积金贷款。2022年10月1日前已受理但尚未发放的贷款可依申请予以追溯调整。

  (五)本次调整未涉及的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9月29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语解读丨Hello,Confucius!

    日月钟尼山,灵地育圣贤。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它是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国际思想文化对话交[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
  • 尼山论坛上的这个中医馆实在太火爆!大家排队“抢”扎针

    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上,现场设置的中医药文化体验馆成为人气最旺的体验馆之一。在这片占地200平方米的体验馆内,设置了中医药特色文化展示、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中医药特色设备展示和中医药特色运动展等区域,展示了几十件中药制剂、中药标本以及中医药制作工具[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
  • 传统文化要能解答青年人成长疑惑 中外嘉宾共话文明传承中的青年力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代生活有何借鉴意义?如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做到守正创新?青年人如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言人”?围绕“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来自海内外的对话嘉宾各抒己见。[详细]

    09-28 19-09大众网
  • 来吧!展示!一组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好的名片。文明,为城市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阔步向前。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大众网·济宁推出系列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一凹一凸契合互补 尼山论坛上“小榫卯”里藏着儒家“大智慧”

    正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办的“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上,不少手造展品中都蕴含着孔子思想。“中华手造·山东手造”参展商吴倩文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中国古建筑积木,其中的榫卯文化与儒家文化一脉相乘。儒家思想讲究以和为贵,而榫卯的一凹一凸使两块木头[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太空讲师”王亚平“线上”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我个人也非常荣幸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作为‘太空教师’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9月26日下午,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在尼山讲堂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