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把好四个关口,强化中介机构管理

2017-05-23 20:0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郑述生)今年以来,梁山县审计局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不断进行积极尝试与探索,加强中介机构监督和管理,着力把好四个关口,采取多种措施规范中介机构审计行为。

  一是“进入关”。通过梁山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面向全国公开招标采购,对投标单位的资质、人员组成、业绩等由专家评分,择优选择,最终14家资信优良、业务过硬的造价咨询单位入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介机构资源库。

  二是“责任关”。抽签选定的咨询单位在签订合同前,对准备审计项目的人员以国家审计人员标准开展教育培训;在签订合同中,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明确了责任终身追究,明确了审计费由考核结果确定,始终将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

  三是“质量关”,参审的项目审计组长必须由审计局人员担任,按照统一办公场所、统一现场测量、统一对量答疑、统一复核定案的“四统一”原则进行,实行法制审理科抽查复查制度,最大程度的强化了质量第一的理念。

  四是“考核关”,出台了《梁山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介机构资源库管理办法》,建立信用档案制度,审计项目按照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视情况采取惩戒措施,实行动态淘汰,不合格的从资源库里除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